簡單穿好鞋的誕生

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仁,整理公用電腦的時候,在資料夾裡發現創立初期一個叫「鞋業」的資料夾,資料夾裡的檔案,就像小時候的剪貼簿,塞滿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法。

在決定品牌名稱為brunii後,總覺得身為MIT品牌代表(我自己說的)還要再加句中文slogan會更有親和力,這句slogan必定言簡意賅,5個字內要能表達出brunii的品牌精神。那,品牌精神是什麼呢?要好穿、好看,質感也要好,在這樣「3好」的自我期許下,衍生出「穿好鞋」三個字,然後天真的蘭達以為logo不必假他人之手,可以自己搞定,於是產出了第一個可怕的logo:

logos01

彼當時知道蘭達要創業的除了家人,也就只有3、5個友人,這logo我孤芳自賞了一番後,興高采烈的將它拿給那陣子不斷被我騷擾的親友們鑑定,大家反應不外乎像是
「呃,妳是要做男鞋嗎?」
「穿好鞋是怎樣?」
「這…稱不上是一個logo吧?」 這類無情的批判。

後續我不死心的將slogan從「穿好鞋」加長成「一雙好鞋」,還很用心的使用了多種字體版本:

logos02

可能真的太醜家兄實在看不下去,過去在廣告公司的他語重心長的說:「這種決定品牌形象的東西,妳以為就只是簡單幾個字,其實還是需要專業設計的,拜託妳請專業的來吧!」

Kelly是蘭達以前公司的美術設計同事,經過初步溝通後(其實只是中午約在螺絲瑪莉吃義大利麵),Kelly說先設計幾個不一樣的感覺,再從中挑出喜歡的元素來修改:

1420334_619100841462082_1447826505_n

我驚為天人!Kelly居然能夠從蘭達邊抽象敘述什麼是brunii又邊塞義大利麵的嘴中,具體描繪出六個logo。簡單的描述一下我對它們的感想:
1、用一雙鞋代表brunii的 ii 好可愛
2、好像太長了
3、阿密特要出場了
4、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
5、簡單俐落不失可愛
6、老闆,今日公休嗎?

Kelly看我很喜歡手繪鞋子的元素,同場加映將TW融入設計:
LOGO_NEW

再一次的,我請家人們給意見,因為蘭達深深相信哥哥姊姊們不會錯過任何一次一針見血的機會,果不其然他們說:「妳這個一雙好鞋,乍看怎麼很像一路好走?哈哈哈哈哈~」當天深夜受到打擊的我,看到在科技公司任職的宅系同學–戴倫先生都也還在msn線上,
百般無聊問他:「brunii的款式就是以簡單好搭配為主,然後價格也要很容易入手,當然品質要好,穿起來要舒服,所以好鞋兩個字我想留著,前面該加什麼好?」
戴倫說:「不然就叫『簡單好鞋』啊,款式簡單、價格也簡單。」唉喲,記得以前行銷分組他都在打混,想不到還蠻有概念的嘛!
我說:「簡單,這兩個字我喜歡!中間再加個動詞比較好。」最後,在那一次的msn對話中,決定了brunii的slogan就是「簡.單.穿.好.鞋」。

我在下面這兩個logo中掙扎了幾天,喜歡上面這個TW星星的設計,字型有氣勢,但它太搖滾了;也喜歡下面的手繪條紋芭蕾鞋,散發著手作的溫度,配上新出爐的slogan恰到好處。

BRUNII

因此最後決定以第二個logo的型態調整後定案!這協調的線條蘭達我百看不厭,大家喜歡嗎?

logos03

一年半後,我們的logo設計師Kelly,穿著自己設計logo的鞋子,在澳洲布里斯本拍婚紗,誰能說這不像是小女孩剪貼簿裡的浪漫童話呢。

小婷

1396445_619122518126581_42391971_n

發表迴響

